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[初階班]20120526野鳥的生態觀察


[初階班]20120526野鳥的生態觀察







台灣的野鳥世界
今天講課的老師是70幾歲的林金雄老師,他研究野鳥已經超過三十五年!是個鳥類專家。經過他的講解我學到了很多有關鳥類的知識:
1. 麻雀如何分公母?頭和胸之間黑且大的是公的;頭和胸之間淡且小的是母的。絕大部分瘦的=公的,胖的=母的。
2. 小白鷺(超可愛)身體全白、嘴黑、腳黑、腳趾黃。吃魚。夏天時公的長出兩條很長的毛來求偶(超愛耍帥)
3. 烏鴉有白的嗎?有!台灣有一隻烏鴉應為突變而得了白子症,部過還一直沒找到交配的對象。
4. 烏鴉唱歌難聽是沒錯可是一定會帶來厄運嗎?大錯特錯!這只是個傳說罷了。請不要信以為真!
5. 老鷹抓小雞是真的嗎?不!老鷹通常是吃屍體的,老鷹一點也不像想中的那麼威武。
6. 通常鴛鴦是愛情的象徵,公的和母的交配後,公的卻移情別戀,留下母的獨自一人孵蛋,真是花心。
7. 鳥吃魚時一定從頭開始吃才不會被倒鉤刺刺到,如果想殺別的鳥,就從尾巴給它吃,它就會被刺死。
感想:
原本對鳥類一竅不通的我,上完這堂課後,不但讓我了解鳥類,更讓我愛上鳥類。除此之外,老師還大方的送我們已經絕版的鳥類郵票,讓我很開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