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

[初階班]20120519金面山自然觀察


[初階班]20120519金面山自然觀察





金面山之生態調查
自從老師說「我們要去生態豐富的金面山」我就一直期待著,可是在前一天晚上卻下起了大雨。還好在早上雨停了,我在心裡暗暗的歡呼。在準備出發前,邱老要我們檢查裝備,竟然有一人帶了兩本超重的圖鑑,老師說:「山下一公克,山上一公斤。」便暫時先幫他保管。後來老師又說:「我要表揚一下穿綠色衣服的人。」正當我們一頭霧水的看著老師時,他才說:「因為綠色比較像山中的植物,昆蟲才會有安全感,不想要攻擊你。」我們才當頭棒喝。想不到檢查裝備就有這麼多的學問,讓我獲益良多。出發前老師還特別叮嚀我們,喝水不可以用灌的,要含在嘴裡慢慢吞,才不會到真正需要時沒水喝。
完成檢查裝備後,我們就分成四組向金面山出發了。在山上我們看見了許多的動植物,例如桔梗蘭、白袍子、五色鳥等等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『台灣大春橡』,它的觸角末端黃黃的,從底下看上去還有很酷的金屬光澤。後來我們來到大岩壁,可怕的大岩壁對我來說具有很大的困難性,我怕一個踩空就會難逃一死,和老師求情很久,老師卻是硬要我上去,雖然蠻恐怖的,我還是完成了任務。
在這次的生態觀察之旅,我學到許多課本上沒有的常識與學問,感謝老師為我們精心安排的課程,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